Pages

Jun 7, 2007

IT Voice 加入公共專業聯盟

IT Voice 全數六人已加入公共專業聯盟 (The Professional Commons), 我們會和其他業界的朋友一起, 以跨界別的視角, 分析公共政策, 監察政府施政, 更會為香港的民主和發展努力。

公共專業聯盟 (The Professional Commons) 是開放給所有不同專業界別的人, 歡迎你參加。詳情請看網站 http://www.procommons.org.hk/


<<The Professional Commons Press Release>>

公共專業聯盟正式成立 以提昇公共管治水平為志


公共專業聯盟六月七日舉行成立典禮,成為香港首個結合智庫與政策倡議的跨界別專業組織。公共專業聯盟的目標是通過專業力量,維護公眾利益,提昇公共管治水平。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表示:「不管是會計、資訊科技、工程、規劃、社福、醫療、教育和法律等界別的專業人士,都有一個共通點:專業經驗使他們更清楚看到現時公共管治的缺陷,更激起他們的求變之心。公共專業聯盟的成立正是要運用專業智慧的柔性權力,彌補公共管治的裂痕。」

本身屬於資訊科技界翹楚的聯盟副主席 莫乃光 解釋:「公共專業聯盟的名稱代表我們專注公共利益,而非著眼於行業利益或界別利益。聯盟以古埃及鷹頭人身的法老王守護神『賀魯斯之眼』作為標誌,代表治癒重生的能力及洞悉一切的智慧。這是高不可攀的目標,但『賀魯斯之眼』足以提醒專業人士維護公眾利益的責任,時刻知所警惕。」

另一位來自會計界的聯盟副主席梁繼昌表示:「公共專業聯盟已經成立了五個專題工作組,涵蓋了有關普選、新聞自由、專業獨立、學術自主、發展與公民參與、中小企和經濟多元化等議題。我們不但會透過專業分析監察政府施政,更會及時發表專業意見,幫助市民作出正確判斷,從而更有效地參與公共政策的制訂並維護公眾利益。」

公共專業聯盟共有超過七十位發起人,從今天起正式歡迎秉持相同理念的專業人士加入,並己建立網址 http://www.procommons.org.hk/ 與公眾互動溝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