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l 31, 2010

100大高速連線城市香港排名第二位,攻擊流量排行第46位

Akamai發表2010年Q1互聯網發展概況報告

雲端服務供應商 Akamai Technologies, Inc.發表2010年第一季互聯網發展狀況報告,分析攻擊流量、寬頻採用率和流動連線等重要互聯網統計數據,洞察現今互聯網發展狀況及趨勢,該報告的數據來自其全球網絡伺服器所搜集的資訊。

撮要
  • 全球三大高速連線城市:南韓、香港及日本;南韓的最高連線速度上限達 33Mbps
  • 歐洲城市佔據了十大城市之中的六個位置,全部的連線速度上限均超過15Mbps
  • 美國僅有一城市擠身十大的第八位,連線速度上限為16Mbps。
  • 全球攻擊流量排行榜:俄羅斯(12%)、美國(10%)及中國(9.1%),隨後是台灣、巴西和意大利。香港排第46位。Windows file share(TCP 445埠)是最被針對的服務
  • 全球互聯網滲透率迅速上升,季度增長幅度增加75%
  • 亞洲於排行榜內獨領風騷,超過半數(61)榜上城市位於日本。
  • 只有12個美國城市上榜,其中超過一半位於加州。
  • 瑞典的烏美亞是歐洲網速最高的城市,於100個上榜城市中,排第18位。


後記
本人(梁兆昌)得指出,Akamai的報告祇比較各國家或經濟體的「高速連線」發展,看的僅是通訊基建,如果要看一個地方的競爭力,我們還要看其他的體系,例如法治、金融、科技、教育、衛生健康,最前列的經濟體系還要在創意和業務的細緻程度有所突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每年出版的環球競爭力報告對此有深入的分析,詳情可見本人的文章香港競爭力的危機 : 環球競爭力報告2009-2010的啟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