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 17, 2010

智在四方:我的 2.0 - 方保僑 (2010年10月16日刊於蘋果日報)

承蒙編輯錯愛,筆者封筆多年,雖然於 Facebook及微博仍慣常高談闊論,但再次執筆為《蘋果日報》寫文章,亦難掩喜悅之色,特此謝過!

筆者近年多放了點時間於商會活動上,時常絞盡腦汁想辦一些較為另類的資訊科技活動,早年曾拜讀莫乃光兄之著作《香港 2.0》,覺得 2.0這類概念能應用到很多層面上,於是就「膽大心細」地將這 2.0概念貫進我有份籌劃的一個活動── Social 2.0上。















Social 2.0

Social 2.0是去年當社交媒體在全世界快速崛起之際,我們找來一班在社交媒體炙手可熱的博客及網站,例如袁彌明、莫乃光、 Jonathan、香港高登代表及親子王國代表等,十幾位講者在四小時內向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員講述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的遭遇及喜與樂,好不熱鬧,內容也非常充實!

講座講者眾多 節奏明快

之後我們也辦了很多 2.0的活動,包括 Education 2.0,內容環繞電子教學及未來學習模式,至今已辦到 Education 2.2i, i=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2.0,顧名思義是和電子政府有關; SME 2.0,教導中小企走向雲端網上應用; Advertising 2.0,談論新一代的互動廣告; Lady 3.0,講述新時代女性的網上取向,因為辦公室的時代女性在我心目中已是一早的 2.0,所以在活躍於網上的時代女性就被我們定性為 Lady 3.0。猶幸大部份 2.0/3.0系列至今仍叫好又叫座,不枉我們花了的心血。















Lady 3.0















Advertising 2.0

這些 2.0/3.0系列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講者眾多,節奏也相對地明快,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就會聽到十幾位講者的真知灼見,絕無冷場。有些聽眾向我或工作人員反映說某些講者的演詞很獨到,稍嫌時間太短,有點不夠喉。我就會跟他說:「那太好了,你不如直接去找講者吧,需要我介紹嗎?」我辦商會的理念是希望促進業界的交流,從而令大家多學一點知識,交換多一點資訊,也多做一點生意。



Education 2.2i



然而,在過去十幾個月辦了差不多十場講座,在耳濡目染下,原來自己也在慢慢的蛻變中,難道我也在《 2.0化》當中?



SME 2.0

方保僑

(2010年10月16日刊於蘋果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