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an 8, 2010

和朋友回家路上的一席話:IT 界的一個「閉門」會議

今天晚上打完球,和朋友回家路上的一席話,令人稀噓。

打從暴動起一直至 97 年,香港人營營役役,但總算不愁沒有工作,讀書就有向上的機會,勤力的可以做大排檔做小販創業,樓價不會暴跌,生活還算安穩。97 年後,貧富差距擴大,機會減少,連擦鞋匠也被趕絕,新移民越來越多但工廠消失工作減少。雖然經濟大氣候的轉變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官商勾結,功能組別毒害管治乃此問題的根本死結。可惜政府到今天仍然頑固不堪,不顧社會整體利益去改善管治,而是走向相反的方向去強化與利益集團的關係。

現在好像吵鬧不斷,但香港人的聲音其實很簡單,只希望將這個不公義的體制改變,希望反映給當權者知道此種不公義的毒害。但現在的既得利益者有意將這些良好意願標籤為反中亂港不愛國,變成市民與中央政府的矛盾,從而更加強化自己的買辦地位,其心可誅!

香港人一直和中國血肉不離,不要再屈香港人不愛國。香港人沒有懷念英國人,香港人懷念的是英國人管治時候的生活,奈何 97 回歸後生活沒有變好,更出現了一班窮凶極惡的買辦站在香港人與中國之間。該批人士才是真正的反中亂港!

最近有一個 IT 界的「閉門」會議討論政改,拒記者於門外也。得知 IT 界的譚偉豪議員,似乎已經將選舉時說「我支持取消功能組別」的說話忘記,也有一些資深 IT 人用一些歪理去支持功能組別的繼續存在甚至擴大,去企圖擠身入中港買辦的行列中。有一些事情,真的無話可説,不要以爲這些 IT 人懂邏輯,利益在前,邏輯可以忘記。搵食重要,但做人匆匆數十年而已,已經好食好住,爲何不可以說一些合乎邏輯的説話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