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eb 18, 2010

「IT 呼聲」對 2012 政制發展方案的建議重點

「IT 呼聲」對 2012 政制發展方案的建議重點

1. 方案應包含清晰的時間表及路線圖,闡釋怎樣於 2017 年達至普選特首及 2020 年普選立法會,以釋市民疑慮、解決社會主要爭拗。

2. 反對於沒有時間表及路線圖的情況下於 2012 年增加立法會的區議會議席,因為此舉只會強化功能組別,令功能組別將來更難取消、加深社會爭拗。

3. 我們認為功能組別應在2012 年全面取消,但如果未能在 2012 年全面取消功能組別,亦應改變所有功能組別的選民全以個人為單位,取消所有公司票,以各功能組別從業員的個人票取代。此舉完全可以於現時香港法律框架下實行。

4. 取消對立法會議員提案的分組點票制度,因為此不公平的制度極度地減低了議員對行政機關應有的監察能力。

5. 取消區議會所有委任議席。區議會委任議席原已於回歸前全被取消,現存之委任議席實為民主倒退,並應盡早全面取消。

6. 確保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提名機制不可用作政治審查,篩選候選人。2012 年及其後特首選舉之提名,不應高於現有門檻

意見書全文在此:
http://www.itvoice.hk/documents/submissions/2010-02_2012_constitutional_reform.pd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