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 1, 2009

任志剛:再見,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任志剛:再見,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任總雖然是自視甚高,薪金過高,金管局有如獨立王國,在監管金融上又出現雷曼事件等敗筆。但不能否認他的能力,他獨立思考,具有戰略的眼光,連中央都對他尊重。

他對政府、議員和股民不休的做風險管理的Awareness Education
- 在外匯基金滾存大量盈餘時,他提醒錢賺得容易代表去得也容易;
- 在熾熱的炒風中他不忘降溫;
- 在金融風暴中的小陽春日子,提醒股民要不忘風險管理;

任總臨別贈言,寄望香港能在國家金融體系中扮演非一般的重要角色,很明顯,他指出香港要成,就不是跟隨中央的一套,而是找出自己獨特的角色,惟有這樣,香港才不會被其他城市取代,惟有這樣,香港才可以對整個國家作出特別的貢獻。

接任者是誰大家都知道,他的做事作風在處理副局長、政治助理一役中可見一斑。如果他將來祇識唱好香港,而不懂獨立思考,在需要的時候唱淡香港,又缺乏遠見,衹懂搞些空泛的伊斯蘭金融,那麼,香港便大鑊了…

陳總,不怕你高薪,祇怕你的低B。希望你好自為之,踏實做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