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 14, 2009

莫乃光對施政報告的初步回應

莫乃光對施政報告的初步回應
http://www.it360.hk/

初步回應施政報告與資訊科技 / 創新科技 / 創意工業直接相關的內容
特首今年這份施政報告,雖說以經濟為先,但實際支援六大產業或進入內地市場的新政策欠奉,亦沒有訂出任何指標;尤其在創新科技方面,只有一個「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未能解決業界發展面對問題。在活化工業大廈方面,亦未有就個別行業(如資訊科技、電訊、數據中心)設立行業性支援一條龍服務,能否有效協助業界成疑。



我們爭取多年的為貧窮學生提供上網資助,可能初見曙光,但特首只指令「財政司司長協調有關政策局研究...提供更方便合宜的互聯網學習機會」,並未肯直接提供資助,還要拖多久?

較好的是施政報告就環保和保育方面新措施較多,例如,香港互聯網協會的年青會員「格鬥士」要求研究電器和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制立法,政府表示在年底諮詢公眾,是好的消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