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an 1, 2010

釋放劉曉波,支持 "O八憲章"

中共重判 "O八憲章" 發起人劉曉波11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2年。

"O八憲章" 祇是劉曉波作為一個有良心中國知識分子, 在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的框架下,對執政者的合法批評,並無顛覆或教唆推翻政府。




劉曉波的要求,並不是從知識分子的狹隘利益出發,而是亦關乎整個國家的管治架構 、黨政軍關系的合理化、保護財產、財稅改革、城鄉的平等各面;又觸及香港和澳門(18.联邦共和)甚至有關全人類的福祉(17.环境保护)。特別的是,他最後提到如何處理歷史錯誤(19.转型正义),要
"为历次政治运动中遭受政治迫害的人士及其家属,恢复名誉,给予国家赔偿;释放所有政治犯和良心犯,释放所有因信仰而获罪的人员;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查清历史事件的真相,厘清责任,伸张正义;在此基础上寻求社会和解。如果對國情有認識的人,相信都會認同他的批評是合理和有建設性的。"

對於中共以言入罪,我們感到憤怒,IT 呼聲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同時,我們重申支持 "O八憲章" 。

中共處罰的不單是劉曉波,更是民族的良心。歷史將會為劉曉波正名,把他銘刻在中國民主運動的記念碑上,而中共和今天有份他送進牢房的人,他們的名字都會被刻在恥辱之柱上。

以下是 "O八憲章" 全文 。
http://www.2008xianzhang.info/chinese.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