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 24, 2010

IT呼聲: IT界2010政改意見調查報告



(1)IT呼聲進行了「IT界2010政改意見調查」,徵詢資訊科技業界的意見。該調查的目的是向我們的立法會代表反映業界的意見,就其在政制改革作出投票決定時參考。


(2)調查是在6月22日02:00開始。我們使用電郵列表,IT呼聲的博錄(www.itvoice.hk) 和在 Facebook 上的香港IT界群組宣傳。半數以上的回應是在首 12小時 收到。
6月22日14:00(12小時406回應
6月23日02:00(24小時)612回應
6月23日14:00(36小時)672回應
6月24日02:00(48小時703回應


(3)這份調查報告,是基於問卷發出後48小時的數據


第一題 同意最終消除功能組別?
82% 是
18% 否


第二題 支持政府的原建議 ?
21% 是
79% 否


第三題 支持民主黨的修訂建議 ?
55% 是
45% 否


第四題 你有其他意見補充?
204名受訪者(30%)並寫下自己的意見,有些非常詳細。


(4)政府的原建議是不得人心的。民主黨(DP)的方案得到了55%的支持。不過,在20人,有11個支持民主黨的建議,9人反對,意見有一個明顯的分歧


(5)在389名支持民主黨的修訂建議的受訪者當中,有280人(72%)支持最終取消功能界別。這意味著大多數人接受的區議會功能界別建議的人只把它作為暫時的方案,並期待它最終由普選被取代。


(6)從第4題開放式的問題 (204人有填寫),
  • 不少受訪者(61人,即30%)重申廢除功能界別代之以普選的重要性
  •  一些受訪者(19)是有條件地支持民主黨的建議,包括提名門檻應該低、要取消委任區議會、要除消非政府提案的分組點票方法
  • 17人要求延期付諸表決,爭取時間以便澄清和整理在細節的魔鬼。


(7)在短短48小時內和在IT界內有限的宣傳,我們取得了非常好的反應 (703份問卷) ,顯示IT界從業員非常渴望在此議題上有自己的聲音。此外,一些IT界從業員抱怨他們的IT代表在這項重要的香港政策並沒有諮詢他們的意見。我們建議將來在界內就不同的政策進行更多的公開諮詢。


IT呼聲 -- IT界2010政改意見調查專案小組

No comments: